您的位置:首页
 >> 新闻类
 >> 工作动态
 
发布时间:2023-05-19 09:56 来源:市轨道办 【字体: 打印
为贯彻落实轨道交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,围绕“切实提升监管部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,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,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”的行动目标。2023年5月18日,市轨道办组织开展了轨道交通安全生产监管(管理)人员专题培训。
此次培训由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科于全意主讲,以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”为统领, 以“当好安全责任人,上好开工第一课”为主题,深入解读了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、部门监管责任,企业主体责任相关法律法规,具体阐述了“双控”机制建设、应急预案管理、安全教育培训、危险作业审批与监护等规定要求,分析了我市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及追责问责情况,为不断提升轨道办岗位人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,健全完善轨道交通各级企业和参建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,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,确保轨道交通二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,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。
市轨道办、轨道集团及子(分)公司、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、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,各级安全生产主要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。